close
親愛的系友們好:
> 本人乃民國七十七年畢業之系友,目前任職於靜宜大學西文系,在此以沉痛的心情敬告系友們:我們敬愛的阮慧文(Sofia)老師罹患癌症,經醫生判定為末期。但阮老師以其對上帝的信仰,克服對死亡的恐懼,並且已渡過醫師所宣布的存活日期。基於一份學生對老師的敬愛,及同事的情誼,本人冒然發起一人一信活動,希望藉助大家的力量,給予阮老師最大的精神支持及鼓勵。一個字,一份愛;一句話,一串鼓勵的力量。我相信您們寶貴的隻字片語,都將是回饋給老師的最有價值的禮物。Dicho y hecho(即知即行) 。願您們立刻採取行動,並把此信函傳給您認識的系友。
> 為顧及給老師一個平靜的生活,.懇請系友們將信函寄至靜宜大學西文系辦公室(台中縣沙鹿鎮中棲路200號)或以電子郵件寄至本人信箱:
> yylin@pu.edu.tw 或 yylin222000@yahoo.es
> 並請註明畢業年次、姓名及班別,本人定親自轉交。最後,謹祝大家
> >
> 健康快樂
> >
> 林玉葉 敬上 
> >
> 2004年6月24日

E-mail中挑三撿四刪除一堆永遠殺不完的垃圾郵件,赫然看見這封,心中暗悶著「林玉葉老當鋪寄的信?會有什麼事」,展信後的內容,令我征忡不已...
回想給阮老師上會話課的情況,我想,只能用「戰戰兢兢、如履薄冰」來形容,也因為還是新生,對西班牙文的掌控度並不熟稔,每次上課都像是大學聯考般如臨大敵,胃一陣痙攣,老師丟出來的補充教材遠比課本內容要多,卻也因此讓我扎深了西文的底...
西班牙人有句口頭禪"¡Así es la vida, qué le vamos a hacer!"(人生就是這麼回事,我們又能怎樣!),刻板以為,西班牙人熱情豁達,卻也有這樣一句話道盡了對人生的無奈,或許西班牙人深刻體認人生的無常才放縱七情六欲的玩樂,享受人生吧!說了這些,還是希望老師身體健康,無常的人生,每天還是要快樂面對,活得有意義!
「生」是契機,「老」是時間對自然萬物的磨折;而「病」「死」卻是上帝與死神的拉鋸戰,上帝救贖人們,而死神卻唯恐天下不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