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S分開後我們再也沒見過面,每年斷斷續續我都會收到她寄來的信件和卡片,似乎她從來未曾離開過我
,但是我總是不帶一絲感情,三言兩語隨便回信給她。我氣她當初不道而別,不喜歡她對我的態度,也或
許是其他悲憤情緒的因素使然,疙瘩與遺憾向毒瘤般殘留我心中多年。

去年S的一封來信非常特別,她承認,五年前初上大學的我們是彼此喜歡對方的,她不知道我如何用熱情
的文字筆出對她的情感,但最後,她選擇了另一個男生拋棄了我,多年來的謎團總算在等待中,解開。
為了保護自己,當時的我依舊像隻可憐的刺蝟,豎起全身一根根的尖刺,更不肯回應我。的感覺和想法
,不讓聰明的她看透我的心思。

忘了當初怎麼為S寫出那些熱情的字語,或許,是因為愛吧!

當兵,有太多時間來省思自己,面對這段未解的感情,我亦有責任對她開誠布公,心中的一絲悸動促使
著我寫給她一封耶卡,娓娓道出,這些年來的種種感受。

偶然在夢境中夢見兩隻白文鳥垂死在粉紅色的鳥籠中,夢醒,結束了我的訝異與驚駭。朋友向我解釋白
文鳥一對通常代表一公一母,"死亡"表示重生,意思是不遠的將來,有個女性朋友出現,我們在某件事
情上會回歸當初的原點,這是件吉兆。

人們總是對夢裡的暗示,有著追根究底的衝動,我不知道抽象的夢境是否可以象徵現實生活中,友誼有
了生機,找到了出路,白文之夢諭,也許是潛意識裡,我祈求的願望吧? 懺悔的卡片要好一段路才會
到她手上吧,她看到了又會有什麼感覺呢?不多想了,只要她現在幸福,那就是最重要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