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某人消失了好一陣子了,這段期間都忙著跟「哥倫布」討論著如何發現新大陸,如果,有 朋友因為我的消失而打算報警,請暫停,我...還活著。

從補習班的課程結束後,我足不出戶窩在家...反覆思考著到底要工作還是要唸書(多惱何 症狀),如果以當兵的角度來看,這段期間我根本是把自己給禁足了,如果大家以為我真的 很用功,其實不,我只是不想在考試中因為不會寫感到無聊,所以加減念吧。一個人單打獨 鬥的唸書,很悶,那些什麼墨西哥大革命、中美洲危機、拉美殖民時期的制度...到國際關 係現實主義VS新現實主義、權力平衡、國際政治經濟...現在想起,就會頭痛。

三月廿六、廿七日,緊鑼密鼓的「淡水二日遊」正式登場,不包括交通費和住宿,所費不貲 ,考試費用要1350。一開始吃「英文」當早餐,早午茶是「國際關係」,午餐由PALOMA準 備,飯都來不及吃完呢,甜點上「西文翻譯與作文」,下午茶可讚了─「拉美近代史」,最 後晚餐在「國文」裡結束,我還記得國文的作文題目很八股叫做「道德與慾望」,佔該科 50%真是夠了!拼命寫考題,手臂險些脫臼!

結束廿七日不怎麼順利的口試後,淡水豔洋高照、遊客如織,我卻無心藉機走走淡水老街或 去紅毛城人擠人,趕搭捷運回家補眠,花了二、三天才調整好作息和心情。考試結束了,一 如Olga所言,超空虛,彷彿全身被淘空,輕飄飄的。

凌亂的桌上還有考試的氣氛,吃完的早餐袋、拉美原文書、課本、隔絕噪音耳塞、幫助唸書 的水晶、翻到快爛掉的字典...還有朋友幫我從廟裡求的疏文,這段日子,我盡力了。

Benjam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