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我廢話連篇的先前,貼上國中好友天魔的BBS信件吧。他每天下班搭車都會經過店門 口,他說的就是記錄這幾天摩洛克的實況。 信件1: 寄信人: ***emai (╮(╯△╰)╭) 標 題: 辛苦了( ̄﹌ ̄)>
發信站: 靜宜大學計算機中心bbs站 (Wed Apr 27 20:49:16 2005)
來 源: 203-70-75-25.adsl.dynamic.seed.net.tw

在回覆你的信之前,讓我向您致敬,說聲「辛苦了!」

時間:2005年4月27日(三)下午6點6分左右
地點:北縣中和市興南夜市商圈附近一間即將高朋滿座的優雅咖啡店
人物:一位正為自己的夢想努力揮汗的偉大男子

是的!那認真的背影映入我的眼簾,令我不禁為之肅然起敬。在車上想著你們的店什麼時
候要開幕,你不是說要去台中受訓,下一秒公車經過你們的店,就發現你和兩位朋友在裡
面正忙著,真是巧合呀╮( ̄▽ ̄)╭,什麼時候要掛牌正式營運呢?

信件2:
寄信人: ***emai (╮(╯△╰)╭)
標 題: PM 6:27
發信站: 靜宜大學計算機中心bbs站 (Mon May 2 20:45:41 2005)
來 源: 203-70-74-110.adsl.dynamic.seed.net.tw

梅雨季開始了……下班時刻,擁塞的車潮,如螻蟻般的人們開始回巢。
坐在車上,從滿是雨滴的窗子向外望著,走走停停的車總算來到那地。
摩洛克─這是那店的名,其涵意為何,我並不曉得。
只見人聲鼎沸,好不熱鬧的景象映入眼簾,想必是間味美價廉,實實在在的好店吧。
試圖找尋那認真的身影,那熟識多年的摯友啊~
無奈未瞧得那人,車已漸遠……
只好在心中默默地祝福摯友─

生意蒸蒸日上
日日人聲鼎沸
時時坐無虛席


研所考完閒來無事,跑去咖啡班朋友們開的店幫忙,店名是「摩洛克 CAFE & TEA」。
如果大家聽過休閒小站、壹咖啡等連鎖店,那麼摩洛克就是相同類型外帶飲料的連鎖店。

從開幕前的籌備、廚具雜貨採買、台中受訓...這幾天全程參與下來,完全能夠體會朋友
們當老闆的辛苦。4月30日開始試賣,連續三天,我們中午、下午限時段玩「一元咖啡」
、「買一送一」的遊戲,藉以吸引消費群,大牌長龍打響我們的知名度,總計玩了六場這
樣的遊戲,開幕第一天,共十多位工作人員忙裡忙外,還是忙不過來,一元咖啡嘛,對消
費者而言,物超所值,但對我們而言,卻非常辛苦,研磨咖啡、填押沖泡咖啡、調製飲料
...還有種種的廚房工作,讓大家做到手軟,每天忙到晚上十一二點,而這些都是沒有賺
錢的,我們賺的,只是無形的利益─讓「摩洛克」傳播出去。下班回家後倒在床上,滿腦
子店裡白天工作的景象,泡茶湯、煮珍珠、清潔打掃、學各種飲料的調理...一幕一幕在
我腦中重複播放,然後呼呼大睡直到天亮,我想,當兵也沒有這麼操。

排隊,對客人是漫長的等待,少數客人會發飆抱怨,不過大部分的客人對我們的評價相當
良好,有的客人坐公車看到排隊的景況,立刻下車到我們店裡消費;也有客人一來再來,
不辭排隊的辛苦。這三天雖然累,可是卻也給大家相當大的鼓舞。

文筆不好,叨叨絮絮的的說一堆,只想為這幾天,不知道怎麼撐過來的忙碌,寫些註腳。
歡迎大家有空來店裡坐坐,讓香醇濃郁的咖啡香,消除一下工作的疲憊吧。

店址:北縣中和市興南路一段54號(靠近捷運南勢角站)
TEL:29413199
摩洛克網站:http://www.morock-cafe.com/


施工中,小店雛形顯現。


招牌安裝,原來是39元商店。


裝潢完畢。



感謝天魔借轉他自認文筆不好的BBS信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