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月至今,每天早上都會固定貼上一段格言佳句在「碎碎念」(嘀咕),目前才四個月,累積下來的句子不算多,可是日積月累將會造成管理上的困擾——有可能重複內容,所以打算用部落格文章的方式,以「月」當作單位來呈現。另一個促使我要備份這些句子的原因是痞客邦的碎碎念功能最多只支援100則(相較之下,無名似乎無上限?),既然花了許多時間在蒐集,也不能眼睜睜地看著它們又被系統洗掉吧?

        除了張貼在部落格,另外會再放置於網路空間給需要者下載,內容範例大致如下:

01:49 AM 2009/4/4
Power tends to corrupt, and absolute power corrupts absolutely. Great men are almost always bad men.
(權力使人腐化,絕對權力,絕對地腐化,大人物往往是壞人物。)
-阿克頓男爵-

      上面分四個部分,第一個部分是當天張貼在碎碎念的日期時間;第二是原文,除了英文,部分也許是西班牙文,基本上,有原文一定會貼出來,畢竟有時中文未必能翻得「信、達、雅」;第三部分則是原文的中譯,看原文出現不會的單字再順便學英文,一舉兩得!;最後,當然要附上名人或作者的大名啦。

      寫到這裡,說說自己貼下來的心得,這期間有少數一、二天會臨時出現網路出包的情況而沒貼或偶爾熬夜,犯規先在凌晨貼出來,不過大致上我都能按照時間起床,喝完老爹幫全家做的養生果汁後,再開機貼格言佳句,然後開始看書。有個老友私下問我,為什麼我貼的內容能戳中他的心境…我只能說,想太多啦,不過我也不得不坦誠,有時確實是會依照當時的心情,對朋友間所發生的事情或是對社會的想法,藉由格言佳句的形式呼應一下。

      最後,有一次老婆大人買了一本「好用網站便利事典」,其中就列了那麼一個網站:早鳥網,那裡的成員都有早上爬不起來的症狀,那裡可以設定自己的作息表,每天和團員起床,晚起、沒有報到的還有出席率作為統計,很有趣是吧?我沒參加,反正貼佳句格言就能達成我的目的啦,至於能持續貼多久?不知道,希望跟記帳一樣能保持的好習慣。


多惱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