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1 00:47:36

「自由不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自由是教你不想做什麼,就可以不做什麼。」

-康德-

 

2010-11-02 07:54:08

「君子先擇而後交,故寡尤;小人先交而後擇,故多怨。寧可終歲不讀書,不可一日近小人。」

-文中子-

 

2010-11-03 07:57:28

「文字是個啞巴,無法為自己發聲,當它呱呱落地時,便只能透過閱讀者的主觀詮釋而獲得呈現;言語是個聾子,當它脫口而出時,往往聽不見自己的呼嘯聲,會對眼前人造成多少衝擊。」

-ptt keynesjm-

 

2010-11-04 06:27:01

「在真理和認識方面,任何以權威者自居的人,必將在上帝的歡笑中垮臺!」

-愛因斯坦《教育論》-

 

2010-11-05 08:17:12

Most people are other people. Their thoughts are someone else's opinions, their lives a mimicry, their passions a quotation.

(大多數人都從眾,他們的思想是其他人的意見,他們的生活是一場模仿,他們熱衷於引旁人所述。)

-王爾德-

 

2010-11-06 08:20:21

「人生學問,正當在失意磨鍊出勿為境累也。」

-陸隴其-

 

2010-11-07 00:05:16

La verdadera generosidad, en relación con el futuro, consiste en dárselo todo al presente. (對未來的真正慷慨,是把一切獻給現在。)

-Albert Camus(卡繆)-

 

2010-11-08 07:46:17

「告別式是留給活人看的,對一個人懷念在心裡,就是最好的弔祭。」

-孫大偉-

 

2010-11-09 00:03:20

「活著的時候一定要快樂,因為死了以後的時間還很漫長。」

-奧格維(Ogilvy)-

 

2010-11-10 20:32:26

「做自己不想做的事又覺得很煩,那是痛苦。用快樂的心做不屬於自己的事,那是智慧。做自己想做的事卻又無奈,那是不知足。可以用快樂的心做自己想做的事,那叫幸福。」

-賴其萬《杏林筆記》-

 

2010-11-11 16:41:27

「鸚鵡喜於言語,但卻拙於飛行。」

-渥爾巴 萊特-

 

2010-11-12 00:31:15

「把希望建築在意欲和心願上面的人們,二十次中有十九次都會失望。」

-大仲馬-

 

2010-11-13 00:29:37

「那時候,未來遙遠而沒有形狀,夢想還不知道叫什麼名字。我常常一個人,走很長的路,在起風的時候覺得自己像一片落葉。仰望星空,我想知道:有人正從世界的某個地方朝我走來嗎? 像光那樣,從一顆星到達另外一顆星。後來,你出現了。又離開了。我們等候著青春,卻錯過了彼此。」

-幾米星空特展 林夕-

 

2010-11-14 09:24:13

Law can nerver be enforced unless fear supports it.

(如果法律沒有恐懼支撐,它絕不能生效。)

-Sophocles(索福克勒斯)-

 

2010-11-15 07:29:28

「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理由。」

-郭台銘-

 

2010-11-16 16:04:25

「不要放棄你的幻想。當幻想沒有了以後,你還可以生存,但是你雖生猶死。」 -馬克 吐溫-

 

2010-11-17 00:03:08

「每次轉變,總會迎來很多不解的目光,有時甚至是橫眉冷對千夫指。但對順境逆境都心存感恩,使自己用一顆柔軟的心包容世界。柔軟的心最有力量。」

-林清玄-

 

2010-11-18 15:32:38

「遇到困難時要具備有三個自我的能力:自我激勵、自我轉換、自我調節。」

-嚴長壽-

 

2010-11-19 00:31:05

Genius is one percent inspiration and ninety-nine percent perspiration.

(天才是一分的天分,加上九十九分的努力。)

-愛迪生-

 

2010-11-20 09:27:15

To really understand a man we must judge him in misfortune.

(要真正瞭解一個朋友,必須從他失意的時候去觀察。)

-拿破崙-

 

2010-11-21 02:02:46

「信則誠實也,一言不欺,一事不假,行之既久,人皆信之,鬼神亦欽之。」

-曾國藩-

 

2010-11-22 11:29:49

「挫折是必然的,沒有挫折就不是人生。失敗多了,表示眼界看得多了,也是一種成長。」

-施振榮-

 

2010-11-23 14:55:43

Choose a life of action, not one of ostentation.

(要選擇做個行動派,而不是愛炫耀的人。)

-C. Nepor(內波斯)-

 

2010-11-24 08:29:02

「跟一個人在一起,如果都順著自己,那是愛自己。只有當你願意為了對方犧牲自己時,那才是愛別人。當你的愛人不再有初識時的尊貴和優雅,當你自己不再有初識時的耐心和寬大,你們還是要在一起,那也許就是愛。」

-王文華-

 

2010-11-25 07:07:36

「信心就是當你的前途誨暗不明時,只管一無所知的繼續向人生之路挺進,別呆站著;因為這是上帝交辦的重要差事,但辦差前,別忘了向祂要一份『勇氣』使用說明書。」

-不詳-

 

2010-11-26 08:06:28

「在天才和勤奮之間,我毫不遲疑地選擇勤奮,它幾乎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催生婆。」

-愛因斯坦-

 

2010-11-27 21:05:08

A politician thinks of the next election. A statesman, of the next generation. (政客總想著下一次選舉,而政治家則是為了下一代而思考。)

-James Freeman Clarke(克拉克)-

 

2010-11-28 08:48:08

「時間有三種步伐:未來姍姍來遲,現在像箭一樣飛逝,過去永遠靜止不動。」 -席勒-

 

2010-11-29 20:24:47

「如果有一件事令你感到有意義,那麼就不要猶豫,積極去做,並且充分利用你的所有,這樣,你就能享受一個完全快樂的結果。」

-杏林子-

 

2010-11-30 15:09:04

Not ignorance, but the ignorance of ignorance, is the death of knowledge.

(知識的死敵不是無知,而是昧於無知。)

-Whitehead(懷特海)-

 

下載:201011_proverbs.do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