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1 10:53:08

I would not fear a pack of lions led by a sheep, but I would always fear a flock of sheep led by a lion.

(我不害怕由一隻綿羊所帶領的一群獅子,但我害怕由一隻獅子所帶領的一群綿羊。)

-Alexander the Great(亞歷山大大帝)-


2011-02-02 09:38:44

「最猛的風浪,汨沒不了一個有信心的人;最大的阻礙,阻擋不了一個有勇氣的人;最逆的環境,困擾不了一個有抱負的人;最難的任務,壓抑不了一個有擔當的人;最苦的遭遇,折磨不了一個有志氣的人;最狠的敵人,打敗不了一個有決心的人。」

-蔣經國-


2011-02-03 23:24:11

「不爭天下之交,不養天下之權,信己之私,威加於敵,則其城可拔,其國可隳。」

-孫武-


2011-02-04 15:14:32

「好奇心是學習者的第一美德。」

-居禮夫人-


2011-02-05 21:57:07

I think that only daring speculation can lead us further and not accumulation of facts.

(我認為只有大膽的臆測,而不是事實的積累,才能引領我們往前邁進。)

-愛因斯坦-


2011-02-06 08:30:37

「順境中的好運,為人們所希冀;逆境中的好運,則為人所驚奇。」

-培根-


2011-02-07 09:36:20

「侈則多欲。君子多欲則念慕富貴,枉道速禍。」

-司馬光-


2011-02-08 09:19:22

「希望是半個生命,淡漠是半個死亡。」

-紀伯倫-


2011-02-09 09:24:38

「即使一動不動,時間也在替我們移動。而日子的消逝,就是帶走我們希望保留的幻想。」

-羅曼·羅蘭-


2011-02-10 12:41:47

「 讀未見書,如得良友;讀已見書,如逢故人。」

-左宗棠-


2011-02-11 16:38:37

「勤勞工作、誠懇待人是邁向成功的唯一途徑。這與沒有嘗過辛苦,而獲得成功的滋味迥然不同。不下功夫,卻能成功,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松下幸之助-


2011-02-12 06:47:14

A day is a step, a year is a tango. A day is a tourist, a year is a traveler. A day is a chance encounter, a year says love. A day is frustration, a year is a melody. A day is a lump of clay, a year is whatever you want it to be. A day is a lump of clay, a year is whatever you want it to be. A day is a thought, a year is a philosophy. Every year counts.

(一日,只是個起步;一年,舞出一曲探戈。一日,只能走馬看花;一年,方能成為旅人。一日,只是心動邂逅;一年,終成不渝愛情。一日,難免有所挫折;一年,曼妙樂音悠揚。一日,黏土只是黏土;一年,終能隨心所欲。一日,只是靈光乍現;一年,方成一脈哲理。每一年,自有無限可能。)

-Glenfiddich廣告(中譯:ptt ak47box)-


2011-02-13 11:03:12

「法律是顯露的道德,道德是隱藏的法律。」

-林肯-


2011-02-14 01:00:42

「知人之道有七焉: 一曰,問之以是非而觀其志;二曰,窮之以辭辯而觀其變;三曰,咨之以計謀而觀其識;四曰,告之以禍難而觀其勇;五曰,醉之以酒而觀其性;六曰,臨之以利而觀其廉;七曰,期之以事而觀其信。」

-諸葛亮,《將苑》<知人性>-


2011-02-15 09:28:22

「宿命論是那些缺乏意志力的弱者的藉口。」

-羅曼•羅蘭-


2011-02-16 22:14:51

「先相信自己,然後別人才會相信你。」

-羅曼•羅蘭-


2011-02-17 12:35:26

「創造,或者醞釀未來的創造。這是一種必要性:幸福只能存在於這種必要性得到滿足的時候。」

-羅曼•羅蘭-


2011-02-18 00:41:24

「人在一生當中的前四十年,寫的是正文,在往後的三十年,則不斷地在正文中加添註解。」

-叔本華-


2011-02-19 02:05:11

「懷疑與信仰,兩者都是必需的。懷疑能把昨天的信仰摧毀,替明天的信仰開路。」

-羅曼•羅蘭-


2011-02-20 10:24:00

「書讀的越多而不加思考,你就會覺得你知道得很多;而當你讀書而思考得越多的時候,你就會越清楚地看到,你知道得很少。」

-伏爾泰-


2011-02-21 11:56:53

「讀書,始讀,未知有疑;其次,則漸漸有疑;中則節節是疑。過了這一番,疑漸漸釋,以至融會貫通,都無所疑,方始是學。」

-朱熹-


2011-02-22 12:02:02

「和你一同笑過的人,你可能把他忘掉;但是和你一同哭過的人,你卻永遠不忘。」

-紀伯倫-


2011-02-23 10:09:21

「生活最沉重的負擔不是工作,而是無聊。」

-羅曼•羅蘭-


2011-02-24 08:15:00

「沉默較之言不由衷的話更有益於社交。」

-蒙田-


2011-02-25 07:06:22

「勿謂今日不學而有來日,勿謂今年不學而有來年。日月逝矣,歲不我延。」

-朱熹-


2011-02-26 09:04:11

「人,聰明才智其實差不多;重要的是,你能不能把你要作的目標,化身成為你每天作它的習慣。」

-華倫·巴菲特-


2011-02-27 10:38:26

「人生最大的光榮,不在於永不失敗,而在於能屢仆屢起。」

-拿破崙-


2011-02-28 10:56:07

「天地無窮期,光陰則有窮期。去一日,便少一日。富貴有定數,學問則無定數。求一分,便得一分。」

-《圍爐夜話》-


201102_proverbs.doc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