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攻擊前準備
班:單兵注意!
兵:抬頭觀察,由左而右,由右而左,由近而遠,反覆觀察。
班:距離攻擊發起時間還有五分鐘,班長命令你完成攻擊前準備,試問單兵該如何處置?
兵:報告班長,請班長以火力掩護我,以便我完成攻擊發起前之準備(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請鄰兵○○○以火力掩護我(好!我以火力掩護你)。我們交互掩護,關保險,迅速退至
掩蔽物後方,檢查武器裝具,首先檢查武器,由上而下,檢查防火帽,準星,護木,槍機
總成,板機總成,檢查彈匣不足五發予以更換,槍托底板檢查是否鬆動;檢查裝具,由下
而上,由左而右,左鞋帶左綁腿,右鞋帶右綁腿,S腰帶,彈帶,刺刀,刺刀鞘,土工器具
,水壺,防護面具攜行袋,手榴彈袋,鋼盔扣是否扣實,加強偽裝及迷彩。檢查完畢,試
裝,左三圈,右三圈。試裝完畢,提槍進入掩蔽物後方,開保險報好。報告班長,單兵已
完成攻擊前準備,請班長指示爾後之行動。

(二)射擊與運動之聯繫
◎就射
班:單兵注意!
兵:抬頭觀察,由左而右,由右而左,由近而遠,反覆觀察。
班:目標正前方二十公尺處XX一座,班長命令你就射擊位置,單兵該如何處置?
兵:報告班長,請班長以火力掩護我,以便我就射擊位置(好!我以火力掩護你)請鄰兵○
○○以火力掩護我(好!我以火力掩護你)。我們交互掩護,關保險,提槍快跑前進,至X
X後方三至五步迅速臥倒,以伏進方式左(右)偏移進入XX後方;觀察目標,測距離,選
定瞄準點;出槍試瞄,出槍慢,轉槍面快;必要時收槍,清掃射界,修改工事,複瞄,開
保險,報好(好)!報告班長,單兵已就射擊位置待命射擊,請班長指示爾後之行動。

◎變射
班:單兵注意!
兵:抬頭觀察,由左而右,由右而左,由近而遠,反覆觀察。
班:單兵攻擊至此,突遭敵火猛烈射擊,班長命令你變換射擊位置,單兵該如何處置?
兵:報告班長,我決定變換射擊位置至前方二十公尺處之斷牆,從土堆右側以躍進方式前
去,我現在就去,請班長以火力掩護我,以便我變換射擊位置(好!我以火力掩護你)請鄰
兵○○○以火力掩護我(好!我以火力掩護你)。我們交互掩護,關保險,以夜間伏進方式
退至掩蔽物後方三至五步,檢查武器裝具,首先檢查武器,由上而下,檢查防火帽,準星
,護木,槍機總成,板機總成,檢查彈匣不足五發予以更換,槍托底板檢查是否鬆動;檢
查裝具,由下而上,由左而右,左鞋帶左綁腿,右鞋帶右綁腿,S腰帶,彈帶,刺刀,刺
刀鞘,土工器具,水壺,防護面具攜行袋,手榴彈袋,鋼盔扣是否扣實,檢查完畢,提槍
快跑前進,至斷牆後方三至五步迅速臥倒,以伏進方式左(右)偏移進入XX後方;觀察目
標,測距離,選定瞄準點;出槍試瞄,出槍慢,轉槍面快;必要時收槍,清掃射界,修改
工事,複瞄,開保險,報好(好)!報告班長,單兵已就射擊位置待命射擊,請班長指示爾
後之行動。

(三)敵火下作業
班:單兵注意!
兵:抬頭觀察,由左而右,由右而左,由近而遠,反覆觀察。
班:單兵攻擊至此,發現前方為開闊地,且敵火猛烈,試問單兵該如何處置
兵:報告班長,請班長以火力掩護我,以便我完成敵火下作業(好!我以火力掩護你)請鄰
兵○○○以火力掩護我,(好!我以火力掩護你),我們交互掩護。拔草測風向,關保險,
將槍置於上風一臂可及之處,以水平方式左推右拉取出小圓鍬,轉向側身,先挖左側土,
由前往後挖,由後往前送,挖完左側土,翻身入坑內,再挖右側土,挖完以圓鍬背面將胸
前土拍實,以雙手將臂座壓實,以水平方式收回小圓鍬,取槍,觀察目標,測距離,選定
瞄準點;出槍試瞄,出槍慢,轉槍面快;必要時收槍,清掃射界,修改工事,複瞄,開保
險,報好(好)!報告班長,單兵已完成敵火下作業待命射擊,請班長指示爾後之行動。

(四)各種狀況處置
◎核爆
班:單兵注意!
兵:抬頭觀察,由左而右,由右而左,由近而遠,反覆觀察。
班:十二點鐘方向敵核爆,試問單兵該如何處置?
兵:立即背向炸點迅速臥倒,將槍置於身體正下方,以兩手肘及兩腳尖支撐身體離地約十
公分,張口摀耳遮眼,約待九十秒後,不待命令,自行納入伍,班長指揮。

◎毒氣
班:單兵注意!
兵:抬頭觀察,由左而右,由右而左,由近而遠,反覆觀察。
班:十二點鐘方向敵砲擊,砲聲低沉且空氣中帶有濃烈之大蒜味,試問單兵該如何處置
兵:迅速臥倒!將槍置於上風一臂之處,脫盔,向右翻身,左手打開防護面具攜行袋,右
手取出防護面具,先拉耳帶,再拉腮帶,做密合度測試兩次,以手勢通知鄰兵(注意,注
意,毒氣,毒氣,迅速戴上防護面具)翻身,覆盔,取槍不待命令,迅速往上風處移動,
納入伍,班長指揮。

◎敵機臨空
班:十點鐘方向敵機向我接近,試問單兵該如何處置?
兵:迅速臥倒,將槍至於身體正下方,雙手成屋頂行蓋住槍口,並注視敵機方向。

◎敵機俯衝
班:此時敵機由十點鐘方向向我俯衝,試問單兵該如何處置?
兵:採高跪姿,取前置量,機槍點放,步槍齊放。

(五)各種障礙物破壞與通過
◎敵外壕
班:單兵注意!
兵:抬頭觀察,由左而右,由右而左,由近而遠,反覆觀察。
班:單兵攻擊至此,發現前方二十公尺處敵外壕一座,班長命令你前去偵查。
兵:(伍)報告班長,請班長以火力掩護我(好!我以火力掩護你)(伍)偵查兵!伍長命令你
至前方二十公尺處敵外壕實施偵查(偵)報告伍長,請伍長以火力掩護我,以便我前去偵查
(好!我以火力掩護你),請鄰兵○○○以火力掩護我(好!我以火力掩護你),我們交互掩
護。關保險,提槍快跑前進,至偵察位置後方三至五步迅速臥倒,以伏進姿勢左右偏移進
入偵察位置,將槍置於上風一臂可及之處,脫盔欺敵(四指在內,拇指在外),左欺敵,右
欺敵,欺敵欺敵再欺敵,覆盔取槍偵察,左偵查,右偵查,偵查完畢,以夜間伏進方式退
出偵查位置,以反潛行方式退回伍長身邊。報告伍長,經單兵偵察結果,此敵外壕長不可
測,寬五公尺,深三公尺,兩側無側防機關及詭雷設施,壕底無積水及竹籤,可用錨鉤繩
下,繩梯法上。(伍)破壞兵!前去破壞。(破)關保險,提槍快跑前進,至外壕後方三至五
步迅速臥倒,以伏進姿勢左右偏移進入外壕邊,採大背槍側身下壕,下壕底後,右手握錨
鉤繩,左手取刺刀,以四十五度角慢慢插入壕底,刺三點,劃一個叉,腳尖踩上去,依序
破壞前進。上壕後,卸下大背槍,迅速尋找掩蔽物,出槍掩護,並以手勢通知並掩護鄰兵
通過。

◎敵鹿砦
班:單兵注意!
兵:抬頭觀察,由左而右,由右而左,由近而遠,反覆觀察。
班:單兵攻擊至此,發現前方二十公尺處敵鹿砦一座,班長命令你前去偵查。
兵:(伍)報告班長,請班長以火力掩護我(好!我以火力掩護你)(伍)偵查兵!伍長命令你
至前方二十公尺處敵鹿砦實施偵查(偵)報告伍長,請伍長以火力掩護我,以便我前去偵查
(好!我以火力掩護你),請鄰兵○○○以火力掩護我(好!我以火力掩護你),我們交互掩
護。關保險,提槍快跑前進,至偵察位置後方三至五步迅速臥倒,出槍偵察,偵查完畢,
以反潛行方式退回伍長身邊。報告伍長,經單兵偵察結果,此敵鹿砦長不可測,高三公尺
,兩側無側防機關及詭雷設施,材質中間較為疏鬆脆弱,可用挖掘法破壞通過。(伍)破壞
兵!前去破壞。(破)關保險,提槍快跑前進,至鹿砦後方三至五步迅速臥倒,以伏進姿勢
左右偏移靠近鹿砦,將槍置於一臂可及之處,以水平方式左推右拉方式取出小圓鍬,左挖
右挖,鬆動鹿砦,依序破壞通過。破壞後以右推左拉方式收回小圓鍬,收槍收腿迅速通過
敵鹿砦,尋找掩蔽物,出槍掩護,並以手勢通知並掩護鄰兵通過。

◎敵鐵絲網
班:單兵注意!
兵:抬頭觀察,由左而右,由右而左,由近而遠,反覆觀察。
班:單兵攻擊至此,發現前方二十公尺處敵鐵絲網一座,試問單兵該如何處置。
兵:(伍)報告班長,請班長以火力掩護我(好!我以火力掩護你)(伍)偵查兵!伍長命令你
至前方二十公尺處敵鹿砦實施偵查(偵)報告伍長,請伍長以火力掩護我,以便我前去偵查
(好!我以火力掩護你),請鄰兵○○○以火力掩護我(好!我以火力掩護你),我們交互掩
護。關保險,提槍快跑前進,至偵察位置後方三至五步迅速臥倒,出槍偵察,偵查完畢,
以反潛行方式退回伍長身邊。報告伍長,經單兵偵察結果,此敵鐵絲網長不可測,高三十
公分,寬五公尺,兩側無側防機關及詭雷設施,網內無環型鐵絲網及音響設施,可用Y型
叉破壞通過。(伍)破壞兵!前去破壞。(破)關保險,提槍快跑前進,至鐵絲網後方三至五
步迅速臥倒,以伏進姿勢左右偏移靠近鐵絲網,將槍置於一臂可及之處,取出Y型叉,左
手握住鐵絲網,右手將Y型叉抵地,將鐵絲網托高,依序破壞通過。通過後,迅速尋找掩
蔽物,出槍掩護,並以手勢通知並掩護鄰兵通過。

(六)衝鋒前準備
班:單兵注意!
兵:抬頭觀察,由左而右,由右而左,由近而遠,反覆觀察。
班:此時距離衝鋒發起時間有五分鐘,試問單兵該如何處置?
兵:報告班長,請班長以火力掩護我,以便我行衝鋒前準備(好!我以火力掩護你),請鄰
兵○○○以火力掩護我(好!我以火力掩護你)。關保險,收槍,退至掩蔽物後方,上刺刀
,準備手榴彈,檢查保險插銷,裝滿子彈匣,開保險,就衝鋒位置,卸除不必要之裝具及
偽裝。報告班長,單兵已完成衝鋒前準備,請班長指示爾後之行動。

(七)衝鋒陣內戰
班:班長命令你衝鋒前進。
兵:衝鋒前進。肩射(不喊殺);取出手榴彈,投彈,臥倒(一,二,三,碰);腰射(喊殺)
;上擊(嘿),衝擊(嘿),衝擊(嘿),砍劈(殺)。

(八)鞏固與整頓
班:經我衝鋒後,敵陣地已被我佔領,大部分敵軍殲滅,少數敵軍向後退逃,向我做最後
抵抗,單兵該如何處置?
兵:報告班長,一百公尺正前方敵軍向後退逃,班長命令全班實施火力追擊,步槍齊放,
機槍點放,開始射擊,噠噠噠,噠噠噠!報告班長,經我實施火力追擊,敵軍已停止射擊
,且部分敵軍有投誠之意,請班長指示爾後之行動。
班:班長命令你實施心戰喊話。
兵:「親愛的共軍弟兄們,你們已經被包圍了,前無退路,後有追兵,不要再做無謂抵抗
了,趕快放下武器投降吧!我們的政府是寬大為懷的,絕對會保障你們生命財產安全,趕
快起義來歸吧!」報告班長,經我實施心戰喊話後,有一敵軍,從草叢內走出,請班長指
示爾後之行動。
班:班長命令你將敵俘虜帶回。
兵:(偵)前進,好,停,向後轉,槍放下,雙手抱頭,向左跨三步,卸下裝具,向後退三
步,兩腳張開,好!(伍長命令偵查兵前去收伏敵兵,破壞兵去收繳裝具)(偵)報告伍長,
單兵經此戰役,人員無傷亡,武器無毀損,消耗手榴彈一枚,子彈一百發,收伏敵軍一名
,可繼續參加戰鬥,請伍長指示爾後之行動。(破)報告伍長,單兵經此戰役,人員無傷亡
,武器無毀損,消耗手榴彈一枚,子彈一百發,收伏敵槍枝一把,敵裝具一組,可繼續參
加戰鬥,請伍長指示爾後之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