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疼我的家人、親戚,很少有人知道我即將出國的消息,即使是要好的朋友、同學們,隻
字片語我也沒透露半個。記得前陣子和朋友們一起去馬祖玩,和大夥一起吃喝拉撒、嬉笑怒
罵間,就是不動聲色,一直對自己的未來有所保留。

有別於以往出國的目的,都是以觀光、遊學為主,這次是為了工作,心境上比較不同。哥斯
大黎加(Costa Rica),這個我即將工作的地方(說來好笑,工作訊息是Olga提供的,但她
也不知道我到底去不去),我感到相當陌生,問我為什麼來這裡?理由非常複雜,我只能說
「想體驗不同國家的風俗民情吧」。曾經二度報考淡江的拉丁美洲研究所,皆未上榜,遺憾
之餘,決定好好"懲罰"自己,把自己發配異地,徹底體驗中南美洲的在地生活,其實,就算
考取了拉研所,沒有踏上中南美,那也無從深根地、完整地瞭解地球另一端的人文風情,就
好像小說「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所說「...,我繼續待在神學院裡也不會發現上帝的。」(
時報出版,中譯,1997,P.13)所述一樣。

出國工作的計畫保密到家,平常,我這個喜歡爆自己料的大嘴巴,現在卻極力為行程保密,
心情很悶,有心是卻不能和他人分享真的很痛苦。其實,我很重感情,大三曾有機會去西班
牙交換學生一年,卻因為割捨不下班上同學而放棄,那時父母一直催我盡快準備,就是我放
不下。現在我碰到了一些瓶頸,認清台灣的惡質工作環境,所以才下定決心出國,好在,沒
有女朋友,消息刻意封鎖,我可以選擇偷偷摸摸的離開,也不想公告天下,然後換來一堆使
我不捨的祝福,沒有感情包袱,我才能沒有牽掛的去哥斯大黎加冒險。家人尊重我的決定,
親戚們更是大表贊同,年輕時有機會出去,就該好好把握。

出國工作的前置作業頗為繁雜,包括護照、簽證、國際駕照(非必要)、良民證(非必要)
、機票等都要一項一項跑這些流程。舉例來說,男生服役前的護照效期是三年,當完兵或過
期就得重新申辦;哥國和我有外交關係,免簽證,但是赴哥國需在美國轉機,必須辦美簽;
出了國總有開車的機會,國照也順便辦...申請上的行政程序,耗費相當多的時間。待美簽
一過,透過旅行社代買機票,行囊打包就準備出發囉!

PS:鳴謝那魯灣旅行社正展學長和廖燕華小姐給予護照、美簽申請諮詢及機票訂購協助。

Ben 於 哥斯大黎加
0904
1350 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