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再忍讓,一再的失望,我決定暫時離開無名,到痞客邦另起爐灶!

 

       4月27日無名小站公告將於一個月後終止下列九項服務:PK擂臺服

務、哈啦討論區、網址備份XML下載、網誌投票功能、Mypage、中華電

MMS上傳照片網誌服務、NOKIA上傳電信服務、發表網誌文章時可以

入整張電子地圖及網誌邊欄RSS「我的訂閱」功能。這個公告一發佈,

多無名使用者罵聲四起,因為其中某些功能確實是相當實用又非常必要

的,若功能被限制,對使用者將造成不便。不過,即使撻伐聲浪不斷,無

官方似乎是視若無睹,一意孤行。

 

       為什麼反彈會如此劇烈,仔細檢視九項功能中,確實有些功能似乎

沒有存在的必要,但是關閉網址備份和RSS訂閱就叫人匪夷所思了。網址

備份,顧名思義就是可以備份自己的網誌,存成XML格式,實用處在於不

用一篇一篇去備份,而且未來有一天要跳槽到其他家部落格,只要重新匯

XML檔案,資料又會全數輸入到新的部落格,而不用一篇一篇重新張貼

文章;至於RSS訂閱,則是把習慣常去的部落格或是新聞,做一個訂閱連

結放在(或隱藏)網誌中,它可以及時的得知他人的最新文章和訊息,這和

接放置他人部落格連結的概念完全不同。

 

       翻開無名小站的歷史,在維基百科有概略的介紹,從脫離交大進入

商業化開始就風波不斷,尤其被YAHOO併購後,歷經YAHOO&無名帳號

併、限制JavaScript及內嵌等事件,雖然不能全盤否認其經營下的成果

名的功能越來越多元,但他某些作為又往往忽視了使用者的權益,每

風波發生,除了容忍外,也漸漸減損我對無名的信任,天真以為站方會

顧所有的會員,站方仗著自己是國內最大的部落格BSPBlog Service

Provider),依舊漠視會員權益。

    

       很難知道無名此舉的目的究竟是為了什麼,一些網友猜測是:第

一,為了節省資源,所以把一些使用率較低的功能關閉;第二,綁死使用

者,使其無可奈何下,只能任由宰割。不論如何,無名的行為已嚴重踩到

我的底線,加上之前限制“內嵌”的功能,新仇舊恨,終於逼我出走,我

知道自己出走的行為對站方不痛不癢,除非像是彎彎或是許多知名人物的

出走可能才會引起站方的重視,不過,當市面上只有微軟的時候,難道不

能選擇蘋果嗎?於是狠下心搬家,新的部落格將設在痞客邦,網址是:

http://torero.pixnet.net/blog 好記縮址:http:// go2.tw/hola

 

無名byebye  我終於自由了!

 

 

 

 

 

文:多惱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