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列車飛快的往南行駛,窗外景物一列列、一排排整齊畫一地向後倒,素來喜歡鐵道風光的我,
無奈,在這九月豔陽天,無心欣賞,只感染到車廂內,一陣又一陣不安的氣氛。

包車坐滿了即將入伍服役的年輕人們,每個人不發一語,臉上盡是"愁雲慘霧",費盡思量,
惶恐著未來的軍旅生涯,不知將會是怎樣的景況,我沈浸在一叢叢複雜的思緒,久久無法忘懷...

上車前,父親亟欲為我攝影留念,卻被我硬生生回拒了,我自以為瀟灑、頭也不回上了火車,
只為了掩飾奪眶而出的淚水,隔著玻璃窗,久久不敢與父親的眼神交會,只能在列車開動後,
不捨地回頭望望父親模糊的身影.

自忖,從小到大,在父母衣食無缺供養下,唸書一帆風順,雖然讀的不是什麼名校,但卻從未
吃苦過。各個學生生涯階段下,同學們相互扶持,學生的日子也就那麼風平浪靜的過了...瘋狂
大學生活在一束束鮮花襯托下和朋友的離別祝福中結束,這是解脫也是失落,加上研究所落榜,
才漸漸始有一種打擊感,但一切為時已晚,入伍列車早已等著我,迎向"男人工廠"的道路,沒有
同學的幫忙,種種的陌生只能靠自己努力,是好、是壞,不知道。

其實,我是個反戰份子,也是個和平份子,壓根兒沒想過當兵的事,即使父親是職業軍人出身,
我卻老喜歡唱反調,因為我就是不喜歡軍人,披頭四的IMAGE道出了我心中的思想,關於當兵,
既來之則安之吧...列車緩緩停靠在隆田車站,我來不及把憂鬱的情緒打包好,急忙棄置在鐵道上,
跟著大夥下了車,前往新訓中心,迎接新的挑戰。

PS:原本想當兵一開始寫的東西,因為菜鳥生活緊湊,放假無暇思考,現在把握住一些靈感,趕緊記錄下來!

攝影:AUREL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