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開賬簿,上面記載iPhone 4(以下或以4簡稱)購買的日期是2010年的10月12日,「服役」到今年11月1日。使用這麼如此昂貴的電子產品,萬一損傷了可會非常心疼,因此期間保護手機可說是到了一個極致,保護殻是一個接著一個換,從便宜的(不囉唆賣的)到貴的(Griffin survivor和lifeproof),當iPhone 4轉交給家人的那刻,外觀看上去幾乎跟新的一樣!

        在硬體方面,使用期間除了換過一次電池,其他問題像是Home鍵或電源鍵故障從未發生過,既然用得這麼好,為什麼還要升級iPhone 5s(以下或以5s稱之)?因為硬體方面,處理器漸漸無法負擔龐大的運算資料,速度越來越慢,剛好九月份老媽提議讓我汰換,舊機交接給老爹,原本想讓iPhone 4陪我走下去的,就此止住。

        打從apple發表5s後,果粉引領期盼台灣會落在第幾波上市國家之列,第二波為上個月25日開賣,網路預購登記的過程也非常刺激,加上等待的過程,縱使說服自己:「不過就是換手機罷了,何況又不是第一次買iPhone...」,但還是一邊等待,一邊憧憬著使用新手機會與現在的4有什麼差別,甚至,連5s的保護殻都先買來放著。

        在電信門市驗機,iPhone 5s給我的初印象是:

1. 它螢幕較4來得大、長且薄,然裸機重量卻不若4那麼有分量,所以讓我覺得5s有種「玩具」的感覺。

2. 一旦確定埋單,我就現場將5s接上macbook開始將4的資料備份過去,將近16G容量5G多的app和7G多的音樂約半個小時左右就順利移轉完成,無痛備份。

3. 前面提過4和5s的速度差異,套句ptt iPhone板某篇心得文的說法,兩者「根本是腳踏車跟跑車的差別」,不過,多惱何的個性再度在心中杞人憂天,萬一未來5s老的時候,是否又要經歷一次換機的痛苦過程?1

4. 至於5s的特色之一——指紋辨識,很多ptt鄉民表示用了就回不去了,實在是非常非常便利,而我因為手機殻的問題而沒有玩過。2

5. 其他細節就真的無感了,畢竟我使用蘋果產品上至macbook到ipad,已經很熟悉,想再說出什麼心得也沒什麼想法,只能說,iPhone 5s延續了我生活上的便利,一具好的智慧型手機就像是貼身秘書一樣,搭配各式各樣app,滿足很多需求。

        iPhone 4重置後留給了老弟,拋開容量滿載、個人使用留下的資料後,重整後的4看上去速度也不慢,而老弟的hTC則留給剛踏入智慧型手機行列的老爹,其實,老爹未能接收我的4還頗可惜的,畢竟我在iphone上購買的app也價值數張「小朋友」,若他需要什麼app例如導航(Garmin, 導航王, Mio),我都能提供,加上萬一未來他又要跨入iPhone的行列,不又要重新適應新介面?不過,看他用著hTC開心的模樣,在螢幕上用手指滑動通訊錄而發出的讚嘆,我想暫時也就可以滿足他的需求,未來的事以後再說,享受科技帶來的便利,這才是最重要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參照:[心得] iPhone4升級iPhone5S 心得分享

2 目前一樣是用防水殻,從lifeproof跳槽到The Joy Factory的aXtion Pro for iPhone 5, 原則上5s和5的大小相同,所以殻都通用,差別在5s的閃光燈部分會被殻遮蓋,再者,指紋辨識功能讓這些保護殻廠商思考該如何突破限制,讓指紋辨識隔著透明殻也能作用,也就是還在研發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