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ㄎㄎㄎ,婚紗照拖很久了,對不起引領期盼的大家 <(_ _)>

   「哎唷,這張手臂看起來太粗了啦」,「那張法令紋還是太
深了!
>``<」,老婆大人不斷的抱怨婚紗公司後製修的不夠好
,也許是我要求比較低,在我眼中這一幀幀照片已經是最棒的
了,沒得挑剔,若再修下去,我都快認不出她了。不敢違拗,
任由老婆大人親自出馬把婚紗公司給的圖檔─哪些看不順眼的
通通大刀闊斧修一番,這一修,嘿嘿,就是四個月。

       拖這麼久的另一個原因是我們將婚期訂得倉促(0rz…
非你們邪惡的想法,奉子成婚是以偏概全的觀念喔),婚紗也
很晚才拍,使得照片無法在婚禮前取得,這點有別於大部分的
新人。

       板橋婚紗街,店家密集度不輸台北市的中山北路或中正紀
念堂一帶,離家又近,比較現實的考量下的說法:在北市拍婚
紗價格會比外縣市來得高,因此一開始我們就在板橋一間間詢
問,比價。在此之前,也向曾在婚紗業服務的乾姐求教,不過
她沒有直接介紹認識的店家或攝影師,反而建議我們先去掃一
遍婚紗街,隨意翻翻店家的展示品或是看看禮服款式是否合意
,因為照片是很主觀的,美醜與否每個人見解不一,好照片的
推手取決攝影師拍出來的風格。不過,直到最後沒有屬意的,
才請老姐推薦。

       看周遭友人拍婚紗好像吃飯一樣簡單,只是換上自己當主
角可就不是那麼回事了,特別是內人,拍照前都要花上好一段
時間上妝做造型。替我們操刀的小武曾與老姐同事過,棚拍
&
外拍各分兩天進行,事先與他溝通,大致上,太座和我理想中
的婚紗只要簡簡單單即可,毋須過於華麗,像是著古裝造型也
被我們婉拒(竊以為,有種不倫不類得感覺);在拍照地點沒
有特別要求下,我們選擇了淡水和北新莊花園做為外拍地點。
值得注意的是,絕大部分的婚紗業者不是很歡迎在拍照的時候
有新人的親友也拿著相機在旁邊側拍,所以我們與攝影師協調
並取得同意後,側拍才可一起進行。在攝影師和助手指導下,
拍照只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保持姿勢展現笑顏,棚拍還
OK
不過外拍當天陽光非常刺眼,那些需要仰望天空的動作我都做
不來,只能不斷的硬撐。
 


      「那一組白西裝的很漂亮耶」「棚拍那一組不好看,換這
一張啦!」拍照結束後幾天,親戚團
---婆婆媽媽阿姨們七嘴八
舌地幫我們挑片,到了最後比預計的數量又多選了
20在網
誌裡輕描淡寫,實際上每次踏進婚紗店,這些挑片,核對乃至
之後的婚紗相片本校稿都花了很多時間,忙到用餐時間都無法
用餐,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好在這些都已經結束了!

       最後,雖然晚了些,內人和我要對婚紗外拍從旁協助的朋
友們獻上誠摯的感謝:疼愛女兒的岳父全程陪伴,百忙抽空的
陳大哥幫忙側錄攝影,婚禮司儀協助側拍,攝影技術精湛的小
武、辛勤的助理、上妝功力一流的化妝師
還有帶著兩個可愛
小朋友的乾姐,有大家的協助和指導,才有漂亮的婚紗照出爐
,非常感謝!



婚紗照婚紗照側拍

如果您也使用PicLens,歡迎來我的福利一課瀏覽照片吧!



文:B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