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空的人慢慢看,沒空的人改天看...
*********************************
我和你一樣,也有一群分散在世界各地的朋友,因為時常藉著E-mail的group message保持聯絡,所以對於
收件人名單上,即使從來沒有見到過本人的面孔,也因為時間久了,知道他們必定是我們共同認識的某個人
的朋友,覺得很安心,有任何在我們這群人之間的新聞,政治笑話,病毒警告,或者僅僅是搬家,換E-mail
地址,也都會按下「Reply All」的按鍵,自然而然將我想說的話,同時送到幾十個人的信箱中,這種朋友
的感覺如此真實,讓我從來沒有懷疑過我們這群人之間真正的關係,直到幾年後的 有一天,這群朋友其中的
一個在英國讀博士的K,寄出一封E- mail,要求我們每個人回覆。

這封E-mail的開頭是這樣的:
Copy entire e-mail and paste it onto a new e-mail that you will send.
Change all the answers so that they apply to you then send this to people you know
INCLUDING the person who sent it to you. The theory is that you will learn a lot of
little known facts about your friends. Remember to send yours back to the person who
sent it to you. You never know what you'll learn!
(將整封E-mail複製,貼在一封你要寄出的新郵件上。將所有的答案改成你自己的 ,然後寄給你認識的人,
包括將這封信寄給你的人。這個理論要說的是,你將了解你的朋友許多為人知的種種。別忘了把郵件也寄回你
的寄件人----你永遠不知道你會從中學到些什麼 !)

以下依照順序就是這68道題目,如果願意的話,你和你的朋友們也可以試著回答:我在想K在回答68道問題的
這十五分鐘期間,都在想些什麼?他在想著「我是誰」,還是在想「我該如何告訴他們我是誰?」而收到這封
E-mail的幾十個人,又都會有什麼樣的感受?我與包括K在內的這一群人,透過電腦網路維持或是增進的友誼
,真是不可思議,再想想一個人在這新時代生活的各種方式與可能性,不禁覺得新世界對於我們,真是十分厚
愛。

1. 現在時間(what time is it)
4.4婦幼節12:00 am(也是我的退伍生效日),順便幫自己慶祝一下吧!齁齁

2. 出生證明書上的全名(name as it appears on your birth certificate) -
ps.此項不公開

3. 綽號(nicknames)
很多耶,每到一個新的環境,認識新的朋友,綽號就多了起來,國中的好友叫我「青蛙」;高中嘛咭叫我「X
仔」、「奶爸」、「校車X」;大學有人叫我「小X」、「BENJAMIN」、「老頭」、「小六」;當兵的朋友叫
我「XX」、「爽爽」,每個綽號都有背後的故事,現在想想心中好感動說...

4. 上一次生日蛋糕上蠟燭的數目(或數字)(number of candles that appeared on your last
birthday cake)
忘了,在部隊也沒有過生日,沒有時間,過生日?過太爽吧,等下次吧,如果不是朋友的吆喝,我一個人很少
過生日的。

5. 你通常吹熄這些蠟燭的日期(date that you regularly blow them out) -
停電的時候

6. 寵物(pets)
GRIS,一條大學時代從小養到大的黃狗,可惜因為房東不准養,送人了,GRIS,你好嗎?

7. 身高(height)
1XX,矮得跟哈比人一樣,早知道國、高中發育期就要常常運動,或許還能挽回吧?

8. 眼珠顏色(eye color)
黑色,雙眼皮

9. 頭髮顏色(hair color)
黑色,等頭髮長一點,想去染頭髮,換個心情

10. 耳洞(piercing)
沒興趣,覺得很噁心

11.刺青(tattoos)
我喜歡乾淨的身體,在身體上雕龍畫鳳不也是一種負擔嗎?

12. 你有多喜歡你目前的工作?(how much do you love your job?) --
講到我的痛處,我剛退伍,失業中,準備上一卡車的推廣教育、考研所,多元化發展找到賺錢的好機會!

13. 出生地(birthplace)
台北,老家在土城,小時候住過花蓮,大學在台中,台灣的北部、中部、東部都待過,唯一一個地方不想去就
是南部,好熱,想到就不由自主的流下汗...

14. 家鄉(hometown)
就土城呀,順便說一下,土城沒什麼好玩的,但我跟陳進興、蘇永康曾是鄰居耶,住在看守所附近,我擔心哪
一天發生暴動,土城就淪陷了。

15. 目前居住地(current residence)
土城,懷念在台中唸書的日子,天高皇帝遠,家裡根本管不著,現在已經是軟禁狀態,老爹老媽口口聲聲說民
主,深夜還是不能隨便出門。怕他們嘮叨。

16. 喝過Calypso Breeze 雞尾酒嗎?(had the drink Calypso Breeze) -
沒有,有人會調嗎? 想喝看看,不能這題永遠都回答沒喝過吧!

17. 曾經墜入情網嗎?(been in love before)
有,愛得很深

18.去過非洲嗎?(been to Africa)
沒有,但最想去歐洲,美麗的仙境

19.喝醉過嗎?(been drunk)
當然囉,交際應酬,跟朋友吃吃喝喝少不了的啦,不過印象中喝醉酒是大學時代的事了,當兵休假都來不及了
,很少跟朋友出去喝酒。

20. 曾經被當人成廁紙嗎?(been toilet-papered)
這題目的意思是被人利用?還是被人唾棄? 如果是這樣,那我覺得「被利用並不可恥,可恥的是,被利用的
價值都沒有」

21. 曾經愛一個人愛很深,深到讓你落淚(loved somebody so much it made you
cry


22. 曾經出過車禍嗎?(been in a car crash)
嗯,詳細的參照第一版,當兵的時候發生更嚴重的,去年6月15日從家裡騎車回部隊,結果在營區門口發生車
禍追撞一個飛指部的軍官,導致我腰椎第三節骨折 (醫生診斷書如此說,但是如果真的骨折,我早就癱瘓在
床上生不如死了),脊椎連接處有一節骨頭被推擠了出來,隨即被送到林口長庚接受診斷,還好,不用開 刀
,可是要穿背架(俗稱「鐵衣」,脊椎矯正器),後來穿了半年,在部隊一直掛病號,最近才好,不過這有後
遺症,唉,人生嘛,看開點...

23.(凱撒沙拉裡)喜歡放麵包丁還是碎培根?(croutons or bacon bits)
碎培根,比較有口感!

24.(汽車)喜歡兩門式的還是四門式的?(2 doors or 4 doors)
四門的,逃生方便嘛^^

25. 喜歡雪碧還是七喜?(Sprite or 7UP)
都不喜歡,喜歡可樂、百事

26. 喜歡咖啡還是咖啡冰淇淋?(coffee or coffee ice cream) -
咖啡,香醇

27. 喜歡麥當勞還是漢堡王?(Big Mac or Whopper) -
喜歡麥當勞的薯條、肯德雞的卡拉雞腿堡,對漢堡王沒啥印象。

28. 喜歡的沙拉醬(salad dressings)
都好,味道不要太奇怪就好

29. 喜歡的襪子顏色(color of socks)
黑色,部隊也是穿黑色的,習慣了吧

30. 最喜歡的數字(favorite number)
24

31. 喜歡地毯還是櫸木地板 (carpet or hardwood floor)
櫸木地板

32. 喜歡被吻的部位(place to be kissed )
唇,臉頰

33. 最喜歡的電影(favorite movie)
刺激1995、我的野蠻女友、向左愛向右愛...族繁不及備載

34. 選一句電影或電視裡的代表性對白(quote from a movie or TV)
想不出來耶(現代人就是這樣,接受電視、電影等聲光的感官刺激,要自己吐一些有料的東西,卻腦中一片空
白)

35. 最懷念的假期(favorite holiday)
2000年去西班牙的暑假

36. 喜歡的食物(foods)
巧克力、爆米花、大腸麵線、東海雞爪凍、彰化的阿璋肉圓、大麻粉圓...好多喔,深夜不宜談美食..

37. 喜歡禮拜幾? (day of the week)
禮拜五,接下來有兩天的假期,禮拜五都活在期待中,心情變得很愉悅

38. 喜歡的味道? (favorite smell)
香水,東方木質調或是一些我說不出的香味名稱,但是卻可以勾引起我的回憶

39. 喜歡的電視影集(TV shows)
沒有,不喜歡看電視

41. 喜歡的餐廳(restaurant)
沒有特定耶,對吃不是很挑嘴

42. 喜歡的花(Favorite Flower)
沒有,但是不喜歡鮮豔的花,俗麗,清香淡雅的花我比較喜歡

43. 最不喜歡的話題(least favorite subject)
沒有意義的話,虛情假意的話

44. 最喜歡的酒類(favorite alcoholic drink)
調酒,有空我要學

45. 喜歡看的運動(sport to watch)
對運動沒有興趣(這也是矮哈比人的原因吧)

46. 喜歡冰淇淋的種類(type of ice cream)
薄荷巧克力,讚就是讚就是讚、讚、讚!

47. 喜歡的動物園展區(zoo exhibit)
除了昆蟲、蛇什麼都好,最好是溫馴可以撫摸的

48.《芝麻街》裡喜歡的角色(sesame street character)
沒有,看一群布偶有什麼好玩的?

49. 最喜歡的電視台 (TV station)
HBO、DISCOVERY、國家地理(有人喜歡東森幼幼嗎? PS 20歲以上才可以回答)

50. 喜歡的速食店(fast food restaurant)
麥當勞、肯德雞

51. 上次上醫院是什麼時候?(when was your last hospital visit)
3月24回長庚醫院複診的時候,照過X光片後,醫生說我可以從醫院「畢業」了,跟退伍一樣令人振奮

52. 最喜歡的飲料(favorite drink)
飲冰室茶集的綠奶茶、自己沖泡的新鮮咖啡

53. 臥室的地毯是什麼顏色?(what color is your bedroom carpet) -
沒有地毯,我房間是櫸木地板,當然是木頭的顏色啦

54. 你從小抱到大的那條毛毯叫做什麼名字?(what was the name of your
childhood blanket)
沒有,睡覺就睡覺抱毛毯做啥? 抱心愛的女人比較好...嘻嘻

55. 駕照考了幾次才拿到?( how many times did you fail your drivers
license test )
一次,我有小客車、機車駕照,不過汽車駕照常拿來租書用,我已經五年沒有上路了,短時間不會上路,
請各位寬心

56. 你覺得碟仙怎麼樣?(what do you think of Ouija boards) -
半信半疑囉,靈異的事情不要不信但也不能過頭。

57. 你覺得自己十年後會在哪裡?(where do you see yourself in 10 years)
在台北猛賺錢吧!

58. 在這封E-mail之前,上一封電子郵件是誰寄的?(who is the last person
that you got an e-mail from right before this)
老實說...沒有,這是我自動自發寫的,而且是看了朋友的新聞台後有感而發,第二次寫

59. 曾經犯法被逮捕過嗎?(have you ever been convicted of a crime)
沒有,被條伯伯罰倒是常有的事,唉,政府沒錢,條子當然要出來搞業績啦!

60. 哪一家店會讓你想把信用卡刷到爆?(which SINGLE store would you choose to max
your credit card)
電子產品,例如:相機、手機、電腦,吃電的我都喜歡

61. 無聊的時候你大多都做些什麼?(what do you do most often when you are
bored)
整理房間,反正我房間三百六十五天都需要整理,太亂了

62. 你住得距離最遠的一個朋友是誰?(name the person that you are friends
with that lives the farthest)
在美國的高中同學囉,方佳佳,也很久沒有他的消息了...

63. 全世界最惱人的事(most annoying thing is)
居心不良、作奸犯科、有壞人

64 全世界最好的事(best thing)
退伍、中樂透、出國玩、無憂無慮(除了第一個已經發生,其他都是期望)

65. 通常幾點上床睡覺?(bedtime on a normal day)
現在瞌睡蟲已經找上門了,原則上,十一點,可是MSN上的朋友盛情難卻呀!

66. 你猜誰會最先回這封信?(who will respond to this fastest)
有良心的,看到還會理我的朋友。

67. 你寄這封郵件的對象中誰最不可能回覆?(who is the person you sent this
to that is least likCly to respond?)
就是你囉!

68. 現在幾點了?(what time is it now)
2004 凌晨1:19 我要睡了,受不了了,黑眼圈、痘痘一直冒,快去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